财务处
当前位置:财务处>> 部门简介
财务处简介
来源:财务处 发布人:财务处 阅读:次 发布时间:2016/3/31 3:49:10
 
一、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方针政策、法律法规。根据上级有关政策规定,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和管理要求,拟定学院内部财务规章制度,经批准后组织实施。
二、统一编制学院财务收支预、决算,经批准后,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与管理。
三、负责收取学费、学生住宿费等各项收费和代收费,及时组织上缴。
四、认真开展会计核算工作,及时、准确、完整地计算、记录反应财务收支和经济活动情况,统一编制和报送财务报表。
五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,对各部门的经济活动加强监督管理,对各项收支严格把关。掌握资金收支动态,负责资金筹集,合理安排调度资金,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。
六、参与经济合同及其他经济文件的拟定,参与经济合同履行过程的监督。积极开展经济活动的分析和预测,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数据,当好参谋。
七、负责固定资产购置,大型设备的招标、投标及招投标文档资料的管理。
八、负责国有资产产权登记、资产清查管理等工作,并参与学院基本建设、大型维修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,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与增值,防止国有资产流失。
九、负责学生资助工作,按国家政策做好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。办理学生助学贷款手续。
十、实施对全院财务人员的业务领导,组织本处人员业务学习和培训,监督其遵守和执行财经纪律与财务制度的情况,发现问题及时纠正。
十一、积极配合监察、财政、审计、物价、统计等部门做好检查、审计、统计等工作。
十二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。
 
地址: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: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:(0371)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:(0371)56068693
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设计研发: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