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当前位置:财务处>> 社保指南
郑州市职工社会保险申报表(新增)
来源:财务处 发布人:董浩 阅读:次 发布时间:2016/4/6 14:40:58

一、《郑州市职工社会保险申报表(新增)》

参保缴费日期”,养老保险、失业保险根据此日期进行参保缴费,工伤保险自办理当月开始参保缴费,医疗保险、生育保险、公务员补助、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自办理的次月开始参保缴费;

二、郑州市职工社会保险申报表(新增)报盘

(一)各栏目有下拉菜单的,严格按照下拉菜单中的项目进行选择,且内容要与纸质打印的《郑州市职工社会保险申报表(新增)》保持一致。

(二)“统发人员标识”中“1.统发人员”:仅指郑州市、区财政直接发放工资到职工本人的人员。

(三)“企业基本养老保险”、“失业保险”、“基本医疗保险”、“公务员补助”、“商业补充医疗保险”、“工伤保险”、“生育保险”,下拉菜单中的“1”代表新增人员新增险种(必须与单位所参保险种保持一致),“0”指新增人员不增加该险种。

(四)“参保年月”对应前面险种的参保年月。

其中:“企业基本养老保险”、“失业保险”的参保年月要与纸质打印的《郑州市职工社会保险申报表(新增)》中“参保缴费日期”保持一致;“工伤保险”的参保年月为办理新增手续的当月;“基本医疗保险”、“商业补充医疗保险”、“公务员补助”、“生育保险”的参保年月为办理新增手续的次月

“机关事业养老保险”、“企业补充医疗保险”暂不需要填写

例如:2015年6月7日办理张三自201501参保的五险新增业务,且单位已按规定参加五险,详见报盘格式。

三、新增所需资料

(一)身份证复印件(正反)一份、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的证明(如:劳动合同、报到证等)复印件一份,参加过大学生医保的,需提供毕业证复印件一份。

(二)《郑州市职工社会保险申报表(新增)》纸质打印,一式两份。

(三)新增报盘(电子版)一份。

 
地址: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: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:(0371)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:(0371)56068693
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设计研发: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