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当前位置:财务处>> 通知公告
关于2021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暨社会保险经办培训的通知
来源:财务处 发布人:张利 阅读:次 发布时间:2021/4/20 11:31:26

各参保单位:

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》、《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》(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令第20)等法律、法规要求,决定自2021412日起开展2021年度202171日至2022630日)全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、工伤保险、失业保险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工作。并以此次缴费工资申报为契机,同时对参保单位开展社会保险经办培训工作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缴费工资申报及培训范围

申报范围:由参保单位为本单位2021331日前在郑州市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、工伤保险、失业保险的在职人员进行申报。

培训范围:全市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、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的各类参保单位均可报名(含区、县(市)参保单位)。

二、缴费工资申报及培训时间

缴费工资申报时间:2021412-624日。

社保经办培训时间:2021412-730日。

三、培训地点

郑州交运中原大厦C座(即天鹅宾馆,郑州市二七区火车站广场二马路10号)

参保单位需先通过支付宝(市民中心-社保-社保办事预约-培训预约)进行预约,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到郑州交运中原大厦C座参加社保培训及现场解决UKey问题。

四、缴费工资申报及培训内容

申报内容:在职职工个人工资收入(即2020年月均工资),个人工资收入按各险种政策封顶保底后作为本人2021缴费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。

培训内容:讲解公共业务、社保关系转移接续、养老待遇、工伤待遇、失业待遇经办流程及近期社保热点问题。

五、申报办法

参保单位通过“河南社会保障信息系统”进行网上申报。可登陆郑州市社会保险中心网站(www.zzsi.com)获取申报流程及相关要求。

六、申报要求

职工个人工资收入应按照《关于规范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有关问题的通知》(劳社险中心函〔200660号)的要求进行统计。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是记录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、核定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的重要依据,涉及每一个职工的切身利益,参保单位申报的职工工资收入情况应经职工本人签字认可,保证申报的数据真实有效。

202148

附件一 网上申报流程图

附件二 培训地点线路图  

附件三 申领UKey及UKey延期须知
附件四 电子签章采集表

附件五 延期申请书

 
地址: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: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:(0371)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:(0371)56068693
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设计研发: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