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当前位置:财务处>> 新闻动态
市社保中心开展社会保险数据质量提升行动
来源:财务处 发布人:张利 阅读:次 发布时间:2021/6/4 15:56:03

为提升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数字化水平,市社保中心计划开展为期两年的“社会保险数据质量提升行动”。行动旨在通过全面检查分析我市社保数据质量,及时修复错误数据、补充缺失数据、整合重复数据、清理无效数据,打通影响经办效率、导致群众网上办不成事的数据堵点。

为做好这项工作,市社保中心成立了数据整理工作专班,由卫洛民同志任组长,陈泽宇同志任副组长;专班设技术、业务两个组协同推进,并委托东软工程师驻场跟进,确保问题及时发现、及时解决。目前取得的成效有:一是按照身份证号码编码规则,对1763条老身份证号码进行升位更正。二是对国家转移平台上6509条办理进度显示不正确的问题数据进行处理。三是按照省系统代码编制规则,对110多万条变更记录代码进行重新匹配。四是完善了各区县23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记账信息,确保这些单位的退休人员可以正常领取职业年金待遇。  

下一步,市社保中心将坚持问题导向,突击处理目前工作中已经暴露、亟需解决、带有普遍性的数据问题,按照对业务经办影响紧急程度加快处理;同时建立数据质量优化长效机制,定期排查筛查数据问题,维护社会保险数据安全,让群众网上办社保更便捷、更顺畅。

 
地址: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: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:(0371)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:(0371)56068693
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设计研发: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