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当前位置:财务处>> 社保指南
我市工伤保险医疗费实现联网直接结算
来源:财务处 发布人:张利 阅读:次 发布时间:2021/11/20 11:52:29

近日,工伤保险医疗联网结算系统在河南省职业病防治医院正式投入使用,标志着我市工伤保险医疗费实现与医院联网直接结算。此举终结了延续20多年的工伤医疗费“先垫付后审核再报销”的传统模式,解决了工伤职工的医疗费垫付问题。今后,工伤职工只需凭社保卡登记入院,即可零垫付、零负担、不跑趟在工伤协议医疗机构就医,每年惠及我市2万余工伤就诊职工,大大提升了工伤职工就医的便利度。

今年以来,郑州市社保中心在郑州市人社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,深入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活动。通过“主任(处长)走流程”,深入基层、窗口、企业、社区、乡村、医院,与服务群众面对面交流,俯身倾听民意,聚焦痛点难点。“如何解决工伤医疗费垫付问题”就是市社保中心确定的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任务。为将工作落到实处,市社保中心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,在省社保中心、市人社局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,工作组通过开展整理摸查诊疗数据、测试系统对接路径、指导改造医院端HIS系统、完善配套制度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,实现了社保经办机构与医院端的线上医疗管理审批、医疗费用专家审核、定点机构医疗费用结算及基金拨付等全流程网上经办。工伤保险医疗费实现直接结算后,将有效提高工伤职工的就诊体验,大大降低工伤救治垫支成本,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工伤保险基金安全水平也将发挥积极作用。

下一步,市社保中心将不断努力探索市县统一直结管理、审核审批、结算拨付的一体化运行模式,加强对定点协议医疗机构管理,拓展直结工作覆盖面,为优化营商环境、保障民生贡献社保力量。
 
地址: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: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:(0371)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:(0371)56068693
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设计研发: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